Tuesday, July 28, 2009

欢迎无购得《冠英与你有约》餐劵者也出席提问


民主行动党欢迎无法购得“冠英与你有约”晚宴票劵的人士,届时也到场向槟城州首长林冠英提问,以了解行动党在槟州执政的情况。

由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及古晋区7支部举办的“冠英与你有约”晚宴将于本周四(30日)晚上6时30分,在古晋石角新农屋酒家举行。

这项晚宴获得支持者的热烈响应,在短短的10天内,所有的票劵经已售罄。

晚宴筹备会主席龚德灿今日在一篇文告中指出,目前仍有许多支持者向行动党负责人询问购买票劵,但居于场地的限制,今次行动党仅能席开100席。

他说,行动党对于无法购得票劵的人士深表歉意。但行动党也欢迎未能购得票劵的人士届时踊跃到场聆听林冠英及其他行动党领袖们的谈话。

龚德灿表示,当晚也将让出席的认识直接向林冠英提问,甚至质问槟城州政府的政绩。届时,主办单位也备有多支无线麦克风让出席者发问。

他说,这场晚宴乃在新农屋停车场举行,属于开放式,且主办单位也安排足够的音响设备。因此,没有购买票劵的人士,也将可以清楚的聆听林冠英及行动党领袖们的政见,甚至向林冠英提问。

民联促政府别续委Musa 为总警长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今赴吉隆坡出席由民联三党所召开的国会圆桌会议,发出联合声明敦促政府不继续委任Musa Hassan为全国警察总监。

这次在国会大厦所举办的圆桌会议是由民主行动党主催、公正党和回教党所联办的。出席者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和林吉祥之外,还有许多民间非政府组织。会议所讨论的主要议程就是目前治安败坏的问题,现任警察总监莫沙哈山除了无能管制和改善国内治安,更涉嫌为某公司争取获得价值40多亿令吉的警队电脑化合约。

张健仁透露,根据过去几年的犯罪数字一直在飙升,全国的犯罪率从1997年121,176宗增加至2004年的156,455宗。1997年至2004年这7年间犯罪率增加了29%。在2004年,政府成立了皇家警察调查委员会,当时的皇家调查委员会认为一年156,455宗罪案太高,因此建议政府应立刻着手降低全国犯罪率。但是,该皇家调查委员会在2005年提呈其报告书给政府之后,全国犯罪率不降反增。全国犯罪率从2004年的156,455宗飚升至2007年的209,582宗和2008年的211,645宗犯罪。

“在皇家调查委员会2005年的报告前7年,犯罪率7年间增加29%。当时,皇家委员会已认为这增长率是‘惊人’的。但是,皇家委员会的报告书出炉后的4年,即2005至2008年,犯罪率的成长率却增至35.5%。”
张氏说,皇家委员会完成调查报告后,罪案不减反增,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警察部队非常排挤皇家委员会所建议的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独投会),致使政府放弃成立这独投会。 最后,警察部队纪律非但没改善,贪污情况更每况愈下。

张健仁表示,我国独立50年,现今马来西亚普遍人民连最基本的人权,即生活在一个没有犯罪恐惧压力的环境的基本人权也没有了。走在街上害怕被窃夺,晚上睡眠害怕家进贼或被打劫。因此,人民需要一个负责任的警察总监和清廉有有纪律的警察部队。

张健仁说,今天出席该圆桌会议的参与者最后一致赞同通过议决案敦促政府不继续委任莫沙哈山为全国警察总监,并另外委任新的全国警察总监。同时,会议也议决呼吁政府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IPCMC)。

Monday, July 20, 2009

古晋区“莫让明福 死不瞑目”请愿活动

古晋区民主行动党于7月20日发动“莫让明福、死不瞑目”请愿活动。原本这项活动参与者是于下午1时从古晋宗林园的行动党服务所游行到新邦迪加反贪污局办事处。但在游行开始前,古晋警区主任黄渭龙致电张健仁国州议员,要求合作,因此,活动也改在砂州翻贪污委员会所处的新邦迪加政府大厦外进行。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张健仁国州议员今日也上香,率领出席者在赵明福同志的布条前三鞠躬,向赵明福同志致敬。出席者也在布条前敬花。张健仁较后也将布条赠予反贪会代表,希望“莫让明福 死不瞑目”。


































































Sunday, July 19, 2009

Wednesday, July 15, 2009

健仁:只要火箭执政砂州 地契免费自动更新

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兼砂州秘书张健仁国州议员文告:

人联党中央宣教叶金来日前吁请地主不要听信无需缴付地契更新费就能自动获得地契更新的谣言。但我们行动党要向人民说的是,地契到期获免费自动更新并非谣言,只要行动党执政砂州,地契到期获自动更新将落实。

这是行动党对砂州人民的承诺。行动党坚决认为,土地本来就是归于人民的产业,所以政府不应该利用一些土地法典的法令,使到本来是人民拥有的产权,一到期就归政府所有。

同时,我们也向大家保证,如果行动党执政,我们将落实修改现有的 法典,让到期地契获得无条件免费自动更新,保障人民的产权。

土地到期自动更新不是谣言,而是行动党一直以来所争取的,亦是在法律上保障人民土地产权的目标。叶金来做出如此的言论,是含有一些政治目的,即要混淆人民的视线。

人联党自己做不到,却要抹黑行动党的政治目标,这是非常低级的政治手段。

Tuesday, July 14, 2009

首长吁全民击贪 庆伟:抄袭人民对政府的呼吁


古晋社青团秘书黄庆伟文告:

对于对抗贪污,人民早已作好预备,而且一直都在对抗着。我们可以从过去两届的全国大选看到人民对贪污舞弊厌恶之极。前任首相敦阿都拉2004年的竞选口号是打击贪腐,因为这样人民给他92%国会议席的胜利,给予他重大的委托。

然而,国阵政府却没有履行诺言,严厉打击贪污舞弊。这导致在2008年308大选,国阵不止没有保住92%的国会议席,反而还失去2/3的议席。

人民的反贪心志已经很明显,只是国阵政府的反贪心志还只是口号,没有实际行动。

然而,首席部长日前呼吁全民打击贪污,这是在抄袭人民对政府的呼吁,是全民早就在呼吁国阵政府杜绝贪污,只是国阵政府听而不闻。

根据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23条文阐明,任何公共机构的官员,利用自己的职位或地位,获取任何利益给予自己,或亲属或朋党,都属于犯法。

显明的,首席部长没有决心对抗贪污,砂州政府更没有意愿要打击贪腐。如果砂首席部长有决心要打击贪污,他应该实施所有州政府的任何工程公开投标。这是透明化政策的重要步伐。

火箭政府在槟州已经实行了这样的政策,没有理由砂州政府不能。这是在于有没有这样的决心。

Tuesday, July 7, 2009

火箭与人联 到底谁懦弱?


行动党古晋社青团秘书黄庆伟文告:

人联党青年团日前特地召开一项记者会,指责吉打州行动党退出该州民联政府是消极及懦弱的表现、还声称行动党要撇开责任来自我保护。这种行举,令我们感到遗憾。

人联党在国阵政府中当家不当权,无法为族群及人民争取权益,现在却还老王卖瓜似的自吹自擂来掩饰自己过失,无视人民利益继续被典当。

现在,人联党青年团还特地召开一项记者会,对行动党做出这样不负责任的指责,这不单在歪曲事实、误导人民,更是在掩饰人联党当家不当权、无法为人民争取利益的过失。

吉打州行动党是居于5项不公平政策无法获得解决,才决定退出吉打民联州政府,这5项不公平的政策包括:

1. 50%的房屋固打制;

2. 太子路宰猪场被拆除;

3. 吉打州娱乐执照包括卫生麻将不获更新;

4. 亚罗士打佛学院建筑图不被批准;

5. 华社问题被边缘化

吉打州行动党退出该州民联政府,并非“辞官归故里”,而是继续在野的监督及抗衡该州政府的不公政策,继续于民同在的展开政治斗争。所以,人联青的指责,根本就是在污蔑行动党。

既然参政无法解决这些不公平的政策、无法为民解困,就算当官也将失去意义。因此吉打州行动党选择了退出参政,与人民站在同一阵线、共同斗争。
这也是行动党以民为本的证明。但却被人联党歪曲为是政治把戏。

我要质问人联党:如果在执政阵线中无法取得制衡的作用,那继续留在执政阵营当官,到底对人民有何意义?

在砂州同样的也存在着种种不公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了:

1. 地契到期不获准免费自动更新;

2. 政府工程遭朋党公司垄断;

3. 独中统考文凭不受承认;

4. 华小未获得常年拨款;

5. 公务员种族比例出现巨大差距

我们不解的是,人联党参与执政多年,强调在朝参政协商制衡,但为何这些问题长期来却无法获得解决?

既然参政无法解决民困,为何人联党还坚持留在国阵中当官?这到底是为了人民权益还是为了个人利益?

从吉打的事件上,也显示了行动党与人联党的差别。说明了行动党是真心诚意维护人民权益,而人联党的参政,不仅无法解决民困,就连为人民向国阵同僚提出抗议的勇气也没有。

到底是行动党懦弱还是人联党懦弱,我相信人民都心知肚明。同时,我们也促请人民在来届州选唾弃人联党。